峥嵘
萍水相逢,有缘无分

【尿e】时空间隙(3800+一发完)

-丧尸末日
-少许ooc和bug
-峥嵘 2018.08.20
   
   
   
   
   
     卢根再次醒来看见的,就是医院白色的墙壁与空无一人的医疗室了,鼻尖萦绕的消毒水气味让人难受。他不止一次回想起“梦境”中的无奈与悲恸,但他也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现在他回到了这个时间点,回到了他的这个现实。
  
  外边的丧尸危机仍在继续,EZKN四去其二,只剩下张驰与他带着进化出的非常人的能力继续战斗,现在与其余拥有超能力的人汇聚在一起成了一个新的小队。他从未想过游戏中的画面能够成为现实,但张驰似乎接受良好。他那一把带着许多粒子效果的狙时常闪着现代科学并不能解释的光弧,掩盖着手腕处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曾被丧尸抓挠过,只是超能力与丧尸病毒中和,让他拥有了更强的能力。卢根无条件地信任他,信任他能控制住自己,能与病毒匹敌。
  
  他正胡思乱想着,忽然门就被打开。小队里的人一个一个鱼贯而入趴在他的床前,张驰显然是最着急的那一个。卢根并没有太多的力气能抬起手臂给他安慰,沙哑的声音只会更让人担心,于是他使劲朝张驰眨眼,似乎要让他不太担心。听着若有若无的寒暄,看着张驰的那张脸。卢根心想,还能见到他,真好。人逐渐散了,陆之遥却暗示其他人把张驰连哄带骗地弄走了,他坐在卢根旁边问他。
  
  “你看见过什么?”
  
  卢根险些忘了陆之遥的读心能力,立马增强了壁垒。他睁着眼睛朝他眨了眨,什么都没有说,似乎是在表达“我并不能,也并不想说”这一观点。气氛没有尴尬太久,陆之遥也没有再使用读心的能力,他只是走到窗边瞧着夜空。
  
  “你看这颗星星,它距离我们多少光年,又在多少年之前就已经彻底毁灭,只留下这一点光让我们望见。丧尸末日迟早会结束,但又是怎样结束的呢?我无法想象,但我从你的‘梦’里窥探到了些许,那可能就是我们这条既定时间线的未来。你在那颗星球上,看见了现今的地球了吗?
  
  “我只能感受到你的悲伤与痛苦,因此我基于你对这颗星球上所有美的热爱进行了这个推测。不过你不用太过担心,平行宇宙定论或许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值得。”
  
  卢根强忍着肋骨断裂的痛坐了起来,脸上少有的严肃认真让陆之遥彻彻底底地明白那个未来的严重性,鬼知道他现在说话引得声带震动后深吸一口气,浑身的痛让他有多难受。
  
  “他也他妈的这么说,说什么他妈的我现在做的一切都值得,妈的,其实未来就是那样的,我们谁都他妈没办法改变。”
  
  “但如果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做,未来的我们只会更加无力。卢根,你曾经领导EZKN,我相信没有什么能让你失去斗志。”
  
  陆之遥刚说完这段话,张驰就和队里的人一起回来了。补养品排满了桌子,各种各样卢根曾经表达过喜欢的东西现在都出现在房间,甚至还有某女的写真集。这让卢根简直觉得现在并不是丧尸横行的末日,而是他们曾经网络发达的日子。不用愁于生计和未来,可以安安稳稳地在一起打几场游戏。
  
  张驰又开始跟他说一些有的没的,包括他得到能力后那把狙有多顺,队里那些破小孩今天仍然鸡飞狗跳,陆之遥作为老妈子依然焦头烂额。他又说起卢根那一台拥有定格能力的相机,已经在上一次战斗中坏得差不多了,即使能找到有特殊修复能力的进化人,可能也很难再修好。所以大家准备让卢根自己去武器库里面挑个自己喜欢的武器凑合用一用,毕竟现今的战斗力非常珍贵。
  
  卢根点了点头表示了解,又伸出手摸了摸张弛有些翘起来的头发,看着那片刘海服服帖帖地贴在他的额头上,心下的感情翻涌沸腾似乎要冲破所有阻碍永无止境地表达出来,而他也很清楚,这种事情必须早些表达早好。那个‘梦’里的画面已经渐渐地模糊了,他只能想起来一点零散的画面与一些没头没尾的语句,但情绪却还是在他心底沉积,久散不去。他就借着月光看着张弛的面孔,他们有多少相似或者不同的地方,这些他都知道,也都了解得一清二楚。他在张弛头上的手紧了紧,惹得他一声埋怨就出了口,但他却叹了口气开口。
  
  “我是真他妈的喜欢你,没办法的我操。”
  
  张弛显然是有些惊讶的,眼睛一瞬间都有些睁大了。他佯装不在乎地拍掉卢根的手,但耳旁的红晕很好地出卖了他。他眼里的情绪很难看清,或许是共同感觉的庆幸,又或者是对于卢根这句话的肯定——总之,卢根觉得张弛和他的感觉是相同的。EZKN在一起经历了多少,是所有人无法理解的。四员大将折损了两名,卢根在废墟外等了多久才等回一个精疲力尽、似乎与往常很不一样的张弛,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当然,张弛当时在废墟里和凯文一起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回来,这一切都成了谜。张弛不愿意提起,让这一切都烂在他一个人的肚子里,那么卢根也很有默契地去无视了这样一件事。
  
  因为卢根知道,张弛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

  张弛一直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有些局促不安,仿佛要考虑完所有的事情才能给卢根一个确切的答案。夜晚很安静,伴着楼下浅浅的虫鸣,由于处于区域中心并不用担心会听到丧尸嚎叫的吵闹声。万家灯火都熄灭了,只剩下几个地方还有亮着的灯。当卢根的思绪也快飘到千里之外的时候,张弛终于开了口,他说:
  
  “我也喜欢你。”
  
  卢根的病好得很快,至少对比下看来。在医院的时候他和张弛止不住地放闪,让很多人都对他们嗤之以鼻,但对于失而复得之后的他们来说,这一切都再正常不过。卢根出院后仍然和以前一样,嘴边的话就像跑火车一般让人难以跟上,张弛也经常被说得红成一片,小队里也乐于看狙神被人压上一头。他们每天仍然笑嘻嘻地接过一个又一个丧尸清剿任务。
  
  然而好景不长。
  
  卢根意识到丧尸已经进化出高级智能并且学会清缴枪支的时候,一切都晚了。远处高楼上的丧尸架起的狙击枪子弹已经破膛而出,携着猎猎的风声朝他而来,他的大脑放慢了眼前的画面,因此他能看见张弛脸上一系列的表情以及迅速抬枪解决那个丧尸的动作,之后疼痛便接憧而至。他的视觉已经不管用了,只能听见身旁所有人的呼喊,脑子里不停地回放着一切有一切与张弛一起珍贵的回忆。

  但他又再一次醒来了。

  他能明明白白地了解到,这个地方并不是他刚才失去意识的地方。旁边飘着一片又一片的数据云,上面偶尔会闪出带着光弧的粒子,他的浑身都是酸软的,但他只能选择硬撑着向唯一的光源走去。每一片数据云似乎都在往那里靠拢,又似乎在从那里被发出,这个地方显得极其梦幻又让人不敢置信。
  
  他终究看见了一个瘦高的人影,在远处操纵着一台巨大的计算机,那个配色与张弛的狙击枪如出一辙。他上前去的时候无意识地碰到了一片数据云,惹得那个人有个短暂的回身,然后才完全转过来望向他,甚至还揉了揉眼睛。卢根能看得很清楚,那个有着顺帖刘海的、瘦高的人,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张弛。张弛朝他这边走来,顺便拨开了数据云,找了块地方让他贴着墙靠着。
  
  他们都没有说话,一如那个晚上。
  
  这个地方没有万家灯火,只有张弛的眼睛里还映着数据云的光。远处的星星亮着却又一个一个灭了,灭了的最终也再也没有亮起来。卢根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又想起陆之遥的话,他心想,这可能只是他臆想出来的一场梦而已。
  
  “张弛?”
  
  “是我。”
  
  面对卢根的疑惑,张弛没有丝毫的犹疑,他只是迅速地作出了回答。卢根觉得张弛不一样了,不管哪里都不一样了,即使他的面容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即使他的声音也依旧是那个声音,但他却觉得,张弛可能已经不是张弛了。直到张弛伸出手来抚摩他的脸颊,头就埋在他的颈窝里,他才清清楚楚、彻彻底底地明白,这就是他。
  
    “我想你了。
  
    “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当年我和凯文进了那片废墟,我们看到了这个时间线的未来是人类社会的毁灭,因此我们做了一些事情,想让未来变得更好些。但我们就此陷入了时间循环,凯文也在无穷的时间循环中死去,因此只有我继承了他数据操控的能力,从废墟中走了出来。
  
    “现在我完成了一切计算,你是最后一个不定的数据。只要你从这里回去,这个时间线的毁灭就会到来,宇宙会不复存在,酝酿出一个新的世界。说不定那个世界中仍然有我们。我知道这…很难令你相信,但是,我就见你这么最后一个愿望,现在也终于满足了。”
  
    他的皮肤都是冰冷的,唯有眼泪的滚烫熨在卢根的心上,让他越发的难过。他无法不抱紧张弛,他说:
  
    “那岂不是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不,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不管是在什么地方,爱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们都曾为人类做出过贡献。亿万光年外闪耀着的星星永远地黯淡下去,但我们永远不能否认它曾经存在。虽然地球很快也要踏入宇宙的毁灭,但我们无法否认,在这颗星球上曾发生过许许多多最辉煌的事情。”
  
    张弛真的变了。他更成熟、更完美,连曾经的口癖都丢得一干二净。他的所有脾气、所有习惯好似都在时光的侵蚀下也随着某个星球踏入了毁灭的路途,他的话语似乎蕴含着的是整个宇宙的真理。这让卢根畏惧,同时也让他心疼。EZKN的使命就是守护所有的荣耀与辉煌,而张弛正在一个人完成四个人该完成的。卢根不免后悔曾经的掉以轻心,以及没有让张弛与他一起分担这些责任,他心中的痛苦是来自张弛,但他并不知道张弛此刻心中在想着的是什么。
  
    但他有感觉,他就快走了。
  
    时空的洪流裹挟着他,让他渐渐丧失了对自己肢体的感知,越来越强的光伴着数据云将他包围,他的眼睛近乎睁不开,最后望见的就是张弛缓缓离开他,站在有些远的地方望着他的画面。他就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最桀骜,也最孤独。他一个人承担着的是多大的责任,卢根不敢想象。
  
    “对不起。”
  
    这是卢根听见张弛说的最后一句话,但他并不明白张弛的意思。或许那些送他回去的数据云是张弛所操控的,又或许这一切都是张弛早就知道的,或许他们也还在时空循环中、只是其中的一环。光越来越强,最后又变成了一片黑暗。
  
  卢根睁开了眼,望见了雪白的天花板与涂白的墙壁,鼻尖上萦绕的是淡淡的消毒水气味。
  
   
   
   

   

评论(6)
热度(23)

© S1LΛER.(wid.2237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