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
萍水相逢,有缘无分

【尿e】好梦依旧

-古风paro,画师尿x剑客e
-我终于对这个BGM下手了
-峥嵘  2018.08.15
  
  
   
   
  
  又是一年冬天。
  
  长安街上一如既往地繁华有序,街头巷尾充斥着热闹的气息。卢根就穿着算不上太厚的旧衣,在这片热闹里寻了一处僻静地方,摆起他作画的工具,不知第多少次描摹熟悉的长安街,又不知多少次在中间画上那个模糊的人影。
  
  越记得清晰,越难求神似。
  
  他不愿向世人承认他的江郎才尽,而事实也并非是如此。他只是想求上天再给他一次与张驰会面的机会,不管是在这长安冬日的街,还是天南海北、天上地下,让他再拥有当年的才力——就算是七分也好,让他再次能画出那人的灵动。
  
  每日夜里自寒冷醒来后梦境却还如影随形地在他脑中重播,他不止一次想起与张驰佩剑行天下的日子。他们使着轻功跳过一个又一个屋檐,彼此对望的眼中只有兴奋、喜悦与满足,浑身上下都是少年意气。彼时张驰总是穿着一身蓝配白色,往那屋宇顶上一站,大有与天地融为一体即将淡入背景的模样。但当他回头与卢根嬉笑怒骂口不对心的时候,又实实在在地让人了解到他的真性情与真切的存在感。
  
  他们一同行遍了大好河山,路见不平便是拔刀相助,身上也曾经惹过不少麻烦,而张驰却满不在意。他甚至能忍着身上极深的刀伤与卢根一同对月饮酒快活,他对于这样仗剑天下的生活感到无比的满足与喜爱,说是就算有一天因为这些死了也值得。
  
  卢根大概就是从那里察觉到不对的。
  
  他连忙呵斥了张驰让他不要乱说,脸上冷得像能结出冰碴子。他感到愤怒,对于张驰动不动拿他自己生命开玩笑而产生的怒火很快席卷了他全身,让他看起来比起平日里的有勇有谋也好、比起内心的温和包容也好都显得名不属实。张驰还认为他是在开玩笑,补上了一句俏皮的玩笑话,却又被卢根噎了回去。他的脸也变得有些黑,忍不住与卢根争吵起来。
  
  “我自己的命,关你什么事?”
  
  是啊,他的命,关卢根什么事呢?
  
  所以卢根察觉了不对劲,就着张驰单方面的冷战想了许多。他可能对于张驰有了超脱朋友的情感,虽然对于断袖分桃之事也有着基本的了解,但他敢十成十地笃定张驰对于这种事会怀着不齿态度。他该年少轻狂风流浪荡,也该在一定年龄后找个女孩稳定下来走完一生。前者有他卢根陪着,后者便再无他的位置。
  
  很正常,不是吗?
  
  至少当时的卢根那样认为,因此他鲜少地以温和的姿态结束了这一场单方面的冷战,甚至还让张驰高兴到约他赏月时拿出了腰间的箫,给他吹上了一曲他并不熟悉的旋律。
  
  他至今仍然觉得那一刻美得动人,在长安的街头巷尾,他们共同走过的一个又一个地方,或许都在飘着那悠扬的箫音。张驰站着,他坐着,他的侧脸就在他眼前。于是卢根便托腮瞧着他沉浸的神色。
  
  他终究还是按捺住亲吻的冲动,按捺住了深埋心底的喜欢。至今想起他仍然是矛盾的,或许昨天希望当初的自己说出了爱意,明天庆幸当时的忍耐,今天仍纠结于这个问题,但说来说去都是无用了。他为作画付出了一切,同游的快乐、青春时难忘的回忆以及那个陪伴着他的人。他离开了,四处游历着作画。而张驰或许仍旧与以前一样仗剑天下,唯独再也没有踏入过这长安城。
  
  昔在眼前时,万言未觉够。而今分两地,一字也觉偷。
  
  何来满腹闲愁?难觅一眼风流。
  
  他的佩剑依然被带在身边,保护得很好。虽然他已然忘了许多招式,但他希望某天张驰游历到他这里,他至少还有一处与以前一样的地方让他认识到——噢,没错,这是卢根。他已经开始不住地怀疑,他是否会被曾经帮助过的人忘记,甚至被张驰忘记。他们曾经的那些美好都是真的,他希望不止有他一人记得。
  
  红尘白雪世上一走,到头来一切都得到过,最后却什么都没了。
  
  若长相守不过掂花把酒,可否酒醒后赏个好梦依旧?
  
  卢根回到了他破旧的屋子,拿出了他的最后一坛好酒。他痛饮了一番,仿佛这样就能回到曾经在一起恣意放浪的日子。狂风吹过卷起了屋顶的茅草,同时吹乱了一屋画作。皑皑白雪没了茅草的遮盖便纷纷扬扬下进屋内,连酒的冲劲都没能缓解的寒冷一步步侵入卢根的皮肤乃至骨肉。
  
  他好像又看见了张驰,耳边响起熟悉的箫音。
  
  寻着那旋律仿佛随酒香回溯至往昔,长安的一屋一瓦都重现在他面前,平凡和传奇合葬堆砌。正如他,也如张驰,也像极了他们的感情,说是平凡淡了些,说是传奇却也没到那个程度。他又看见张驰倒映着眼前景色的眼睛——长安两字,不知任世人几世抄誊,入了他的眸眼成就一段出尘。只不过这次,他的眼中也有了他的倒影。
  
  “张驰,带我走吧。”
  



  “你不先去,怎知我相随在后?”
  
  
  
  
END
  

评论
热度(17)

© S1LΛER.(wid.2237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