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
萍水相逢,有缘无分

【杰佣杰】面具

我流第五人格,个人理解ooc。

Go↓





    第一次见的时候,奈布似乎还不能真正意义上地称作一个佣兵——或者说在这个工厂里是这样。
    杰克哼着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曲调,优雅地抱起拼命挣扎的园丁小姐,将她放到了狂欢之椅上,用荆棘紧紧捆住。
    他爱看白色染上红色。
    当他盘算着处理最后一个人的方法时,他忽地看见了附近的脚印,之后一低头,望见的便是捻起玫瑰花仔细嗅闻的奈布。他的眼里并没有许多世故,多的都是少年心性。而杰克当然能窥见那几分嚣张下的恐惧,他没有过多的动作,刚准备转身离开让他自生自灭,便被攥住了衣角。
    杰克一直认为绅士的动作都该轻柔缓慢,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待人谦恭有礼,因此他从未像现在忽地一下回身给那位小烦人精一击这样鲁莽过。似乎想挽回自己最后的形象,他仔细瞧了瞧自个儿的手臂。
    “我的男孩,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想让你像抱艾玛一样,抱抱我。”
    几乎是话音刚落便得到了回答,杰克有些惊讶地摇了摇头,却被误认成否定。戴着绿色衣帽的身影忽地跳起,竟是触碰到了那个面具。奈布凭借着掀起一角的面具,得以窥见那位优雅爵士从未有人了解过的容貌以及近乎于失态的表情。
    他笑得纵情恣意,也没管自个儿被面前仿佛盛怒的人击倒后抱起,反而极其无所谓地用手指触碰面具下的肌肤,手指尽处是一片冰凉。杰克或许依然适应了他的唐突,咳嗽两声后问他道。
    “你知道不挣扎的下场是什么吗?”
    奈布无所谓地打了个哈欠,反而伸出手去搂住他的脖颈,头顶的帽子滑落,黑色的碎发轻柔划过杰克的脖颈,突然让他心生痒意。
    “知道,我会被你送回去。”
    隔着衣料传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杰克甚至从他故作深沉的话语中捕捉到了一分二分的可怜与无辜。
    “我当然想离开,但我的同伴都回去了,我如此孤立无援。却贪恋一个玫瑰花香的怀抱。
    “喔…我想,比起逃离,我更想完成我的第二个愿望。”
    放他走吧。
    杰克叹了声气,虽然表面端的是优雅高贵的绅士幌子,他的内里依然是那个心狠手辣的屠夫。无论表面有多么的斯文、多么的待人有礼,他也更偏爱击败一个又一个敌人时的快感,或者说他爱看白纸上染上红痕,他爱看一切的完美被血腥浸染。
    但眼前的人,过于让他爱怜。
    这一份情感或许是作为监管者不该有的,他却动了恻隐之心。如果可以,他甚至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一辈子。然而他又深刻地明白,这不是他该呆的地方,他该回到原来的生活,有自己的父母、朋友,过最平淡最幸福的生活。
    因此当他将小个子男孩放在地窖附近,并帮他打开了地窖门的时候,自己掀开了自己的面具,凑上去亲吻了他的鼻尖。
    “我叫杰克,男孩,我希望你记得我,但我不希望你回来。”
    那位男孩被他推搡着进入了地窖逃离,他却松了口气。直到听见深处传来的大喊,才又哼起歌来回到他该去的地方。

    他听见他说,他叫奈布。

    第二次见面已然隔了好几年,依然是送回了三个人,仅仅剩下那位与他面面相觑的佣兵。他换了身衣服,是他最偏爱的白红色。他变化很大。甚至可以说,假设不是依旧的身高和不变的护肘,杰克简直要认不出他来。如果说之前他性格中的那几分厚重都是尽数的伪装,现在看来,他的张扬反而混杂了不可名状的怪异。
    杰克不想知道他亲爱的男孩经历了什么。
    大门轰然开到最大,佣兵身后便是他所熟悉的那个世界。杰克没有动弹,只是在不远处望着他,那面令人闻风丧胆的面具遮掩了他的表情,同时也隐藏了他的情绪。
    他的身上依然不知从哪源源不断地掉落着玫瑰,芳香馥郁,勾着佣兵曾经的记忆。他并没有跑出大门,却是回了头、转过身,一下子扎到了久违的怀抱之中。
    杰克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好控制着自己的力道,缓缓抚摸着他的背,弯下腰来亲吻他的额头。
    “我想和你一辈子留在这里,杰克。”
    他忽地出了口,像当年一般混杂了沉重的闷声。杰克却缓缓放开了他,牵着他走至大门。
    一如多年前。
    奈布回过头望他,眼里甚至带了些泪光。杰克看人一向有绅士该有的准确,他可以领会到,面前的佣兵可能并不适合于那个世界、甚至与那个世界格格不入,有太多让他烦心的事,有太多对他的威胁。
    他叹了声气,把自己的面具摘下,套在了奈布脸上,遮盖住泫然欲泣的表情,才又忍心将他逼走。
    “我不想卷入战争。”
    “隐藏好自己。”

    杰克开始发现最近的求生者似乎都定下了人选,翻过来覆过去也就那几位不停地组着队,瞥见石头后边主人不小心露出的金色护肘,他又哼起了歌,甚至久违地用手抚上自个儿的新面具。
    许久不见。
    而他们,自然是互相记得的。

评论
热度(116)

© S1LΛER.(wid.2237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