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
萍水相逢,有缘无分

【我x李泽言】关于玩家删档/退游。短打

-半夜写的,bug众多,ooc太多不想数。
-自娱自乐,写完甚至不敢想有一天会退游。


    我透过窗户看见黑夜之下他的背影,似乎与背景融合一般的默契令人心碎。瓢泼大雨几乎是瞬间降下让人来不及反应,他也就直愣愣地杵在那里没有行动。

    我当然是心疼的。

    平日里挺拔的身姿如今不知怎地稍稍有些垮了下来,看得出来颈间的围巾只是简单的搭着没有系起。他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不知从哪拿起一本书挡在头上,穿过匆匆的人流与我对视。

    因为他再也看不见我了。

    我敲了敲面前的窗户,他循声回头,仿佛看见了什么一样,不管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与价值不菲的皮鞋向这边跑来。平日里打理得精致的发型如今也被雨打湿,凌厉的剑眉下一双眼里碎了万千星辰,甚至腾起了水雾。就像天上的银河,绚丽,却又藏着悲伤的故事。

    他的手触上了玻璃,几乎是狂乱一样的猛敲。我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一面,似乎他这二十多年来积攒的所有的崩溃与不安都在今天爆发了一般,他嘴中不停地问着:

    “是你吗?是不是你?我知道你能听见,你给我出来…”

    我哈了口气,他望见腾起的雾气之后愣怔了一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双紫眸透过玻璃寻找着我的身影。

    “你在哪?”

    『你看不见我。』

    我本想就在玻璃这一面倒着将字写给他看,却太麻烦也太缓慢,只能绕了个路走出去,在那边的窗户上重新哈了口气写字。

    他的眼睛,也就随着我踏出步伐时鞋跟与地面碰撞的声音而转动,始终聚焦在我身上,但我知道,他什么也看不见。

    『我得走了。』

    “白痴,你要去哪?我不允许。”

    他抿了抿唇,近乎没有考虑就脱口而出的话语与现在的表情格外不相衬,却是他平日里的作风。我眯起眼笑了笑,知道他还是这样,就放心了。

    我抬手刚准备一鼓作气阐述完原因,他却避开了视线望着屋檐不停滴落的雨点,嘴中声音小到像是没底气。

    “计划案可以推迟,报告会也可以。法国一起去,投资也还可以再加。

    “只要我能做到,都可以。

    “所以…能不能请你……”

    他停顿了一下,不自然地摸了摸耳垂。我注意到他的耳尖染上不同以往的颜色,他敛了目望向地面,仿佛要定夺一件掌控国际命脉的大事一般郑重而小心。

    “…不要丢下我?”

    他说完这句话,像是得到了不知从哪来的勇气一般,努力寻找着我的位置想与我的眼睛对上焦距进行交流,哪怕只是我单方面的也好。我望着放低姿态的总裁,心中忽地涌起不同的滋味,心脏难受得仿佛要裂开。但我还是抬手在玻璃上划下字符。

    『对不起。』

    “我看你脑子不清醒,你最好别对我说这三个字。”

    他的眉头狠狠地皱了起来,周围的雨点停滞在了半空中,时钟也因此而静止,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

    我现了形,稳稳地抱住他。那一刻,时间重新流动,仿佛万木复苏一般让人欣喜。他捧起了我的脸,嘴角有一丝难以发现的笑意。

    “幼稚,就喜欢玩把戏。”

    “我没开玩笑。”

    可能是我脸上少有的严肃表情让他明确了这个事情的严重性,虽然总裁在自己面前又笑又哭很滑稽,但自己没有半分想去捉弄的意思。

    “泽言,我要去另外一个地方了。”

    “别去。”

    他抿了抿唇,用臂弯拥住了我,低下头,鼻息就打在我脖颈之间。被雨淋湿的大衣沉重而寒冷,但他的怀抱却是一如既往的温暖。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表面淬上了怎么样的冷漠与疏离,如何拒人于千里之外,内里却还是暖得像是个太阳。

    深深吸了口气再而叹出去,我伸出手帮他擦了擦脸上不知是雨是泪的液体,指尖的冰冷,或是对于触碰的不习惯让他下意识地瑟缩,却又反应过来一般任我动作,活像一只温顺的猫。

    “还有一分钟,我就要走了,泽言,你得好好的。”

    “时间静止就好了。”

    他操纵着evol,雨点却依然落到地面上发出声响,仿佛在嘲笑他一般。他面上的茫然,显然是事态摆脱了自己控制的惊慌与害怕的产物。我伸出手挥了挥,就再也没了实感。他伸出手想留住我,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在原地低着头沉默。

    我摇了摇头。

    睁开眼,新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1LΛER.(wid.223778) | Powered by LOFTER